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朝阳全区及公共交通运营调整的区域内单位五日起实行居家办公

2022年05月05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吴文诩)在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从当前防控需要出发,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暂停开放全市等级景区室内场所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公园景区继续按照50%限流,餐饮经营单位继续暂停堂食服务。

  徐和建介绍,朝阳、海淀、房山、通州所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临时管控区的公共交通进行运营调整,公交地铁采取甩站等方式通过。北京将组建出租汽车应急车队,服务上述区域市民就医等特殊出行需求。朝阳全区及公共交通运营调整的区域内单位5月5日起实行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尽量采取自驾方式,减少单位内部聚集,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对于节后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返校期间孩子需要家长陪同的,各单位要尽可能通过居家办公等方式,给予此类员工家长关心照顾。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05日 02 版)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