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公安部:5年来公安机关累计缴获毒品304.6吨

2022年05月1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郝萍、吴楠)今天上午,公安部召开线上新闻发布,通报2017年至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奋力开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新闻发言人贾俊强介绍,在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方面,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两打两控”“除冰肃毒”“净边”等专项行动,大力实施“清源断流”战略,创新“拔钉追逃”“集群打零”“云上打击”等战法,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5年来,全国累计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3万起,抓获嫌疑人55.9万名,缴获毒品304.6吨,实现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数量下降、现有吸毒人员数量下降,缉毒打击效能上升、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数量上升、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上升的‘三降三升’工作目标。”贾俊强表示。

此外,贾俊强通报,在依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方面,5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1.8万起,挽回经济损失2764.7亿元。5年来,全国公安机关连续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依法办理P2P网贷平台案件1072起;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犯罪专项行动,对危害经济安全的非法资金通道、职业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打击,摧毁跨区域犯罪团伙4100余个;依法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了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证券期货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证券期货市场秩序。

贾俊强说,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方面,5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2.7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2万名。记者了解到,2021年国家反诈中心共紧急止付涉案资金3291亿元,成功避免2891万名群众受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