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榆林榆阳法院宣判一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诈骗集团10名成员骗资5186万元均被判刑

2022年05月20日08: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榆林榆阳法院宣判一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本报讯 (记者 张 娅 通讯员 白小毛)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案件,10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2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11月以来,以郭某(在逃)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集团,在国内通过多种方式招募诈骗从业人员赴菲律宾巴拉望省公主港市,以开设公司为幌子,实施针对中国国内不特定多数公民的电信网络诈骗。2018年11月至2019年9月,被告人黄某某、杨某某、张某等人先后四次通过拨打电话、使用软件、虚构公司的方式,诱骗股民加入免费荐股群,并通过推送股票知识、水军配合掩护、直播间专业讲解、投资虚拟货币、制造升值假象、诱骗大额资金投入等手段,最后通过后台操作,制造亏损假象,达到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目的,三次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共计骗取资金5186万元。在第四次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中,10名被告人被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某、张某、杨某某等10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搭建的虚假股票交易平台,拉进多数人员,先操作虚拟币大幅度升值,诱骗被害人加大资金投入,再操作币价暴跌,制造亏损假象等方式,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诈骗罪。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地位作用、量刑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梁秋坪、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