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入企巡回审案 力促双方合作

2022年05月26日09: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企巡回审案 力促双方合作

庭审现场。

  法官进行现场调解。

双方企业负责人握手言和。

  

企业负责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5月19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法官来到椿树镇某建材企业巡回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企业冰释前嫌,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和继续合作意向。

  原告六安市某建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从事建筑工程材料加工,与被告安徽某工程公司一直是合作关系。被告久拖一笔104.9万元的材料货款不付,原告无奈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法官深入了解案情得知,被告公司受六安4月份新一轮疫情影响,工程停工,资金周转困难,而原告亟需资金复产。此外,双方之间还有一笔51.9万元的货款业已到期,很有可能再次成讼。

  为有效化解双方矛盾,助力复工复产,承办法官决定深入企业现场办案。庭审确认欠款的基本事实后,法官劝双方负责人从长期合作的感情基础出发,提出调解方案,携手共渡疫情带来的难关。最终,双方当场握手言和,被告履行25万元以解原告复产之急,原告体谅被告一时之难,同意剩余欠款分两期付清,双方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记者 周瑞平 通讯员 胡月圆 文/图)

(责编:温璐、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