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5月27日2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刘夏村)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27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应急管理部27日发布了这一信息。据介绍,近日,强降雨过程接连影响我国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28日至31日,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可达150至200毫米。

27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商调度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商指出,前期强降雨影响范围内的江河尚未完全退水,新一轮降雨过程接踵而至,而且又集中在山区,极端性、突发性、致灾性都很强,降雨地区土壤饱和,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高。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各级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应对突发洪涝灾害各项准备。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