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开展全市酒吧、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

2022年06月10日08:3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展全市酒吧、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北京市筛查发现一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说明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这也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在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

   徐和建介绍,北京全市开展酒吧、KTV、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暂停开放。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6月9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在北京市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中,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新报告一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目前全面流调溯源、摸排涉疫风险工作正在进行,相关区正全力加快落实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措施,力争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刘晓峰表示,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人员流动加大,京外、境外仍存在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据了解,2022年高考期间,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封(管)控考点准备工作。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针对新增的风险点位,朝阳区迅速摸排高考考生的情况,并启用了考点的备用考场,安排单人单考场,确保考生顺利健康完成高考。(记者董城、张景华 通讯员张思琦)

(责编:温璐、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