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疆各界人士热议当地人权保障成效

2022年06月28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康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强调新疆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基本人权,依法打击恐怖主义,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来自新疆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从不同领域介绍了新疆人权保障的做法和成效。

  近日,美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将中国新疆地区生产的全部产品均推定为所谓“强迫劳动”产品,并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任何产品,这是美方打着人权幌子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升级。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弥天大谎,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美方的这种做法于法无据、于实不符、于理不通、于己不利,其真实意图是制造强迫失业,破坏新疆稳定、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是倒行逆施之举。”徐贵相说。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实施“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周志华(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