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增强安全意识 红庙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9月22日18: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李楠楠)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单位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逃生疏散能力,21日,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红庙消防救援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授课过程中,消防站培训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训干部职工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教训,并围绕火灾危险性,就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又针对电动车火灾、电气线路、电器故障等常见火灾展开科普讲解,强调了火灾初期灭火、消防设施使用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据介绍,此次培训,从思想上增强了参训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单位的自防互救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应变能力,为减少和预防火灾的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