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东发布第三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24日08: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晔晗 通讯员 陈康秀 孙欣)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第三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案例内容主要包括依法从严打击通过虚构理财项目、冒充养生专家、假借投资工艺品等方式危害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体现了广东法院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涉养老诈骗犯罪,深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保护老年人“钱袋子”安全。

  在此次发布的5个典型案例中,被告人李勇利用老年人急于购买养老保险等心理,通过编造虚假事实和信息骗取2300余万元,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在甘家栋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中,法院依法对其利用有偿收购老年人的快递单信息,打着“养生专家”旗号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中药材,致使近千名老年人被骗434.8万元的犯罪团伙予以严厉打击,主犯甘家栋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52万元。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广东法院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涉养老诈骗犯罪,深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保护老年人“钱袋子”安全。

  此次发布的案例还涉及虚构投资工艺品项目、利用熟人关系行骗以及在“中老年旅游团”中采取“软暴力”手段坑骗老年人等犯罪类型。

(责编:薄晨棣、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