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聚焦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落实

长沙小微企业主:解决了,减租近9万元!

 匡滢 吴茜薇 黄钰
2022年10月3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条留言,两个工作日,推动减租近9万元……8月底,长沙的小微企业主吴岳正式拿到了租金减免合同。

据吴岳介绍,他于2019年11月份租赁湖南湘江商业资产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商管公司)子公司湖南梅溪湖国际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名下“梅溪湖创新中心”的房屋作为办公使用。

吴岳了解到,湖南省政府办公厅3月28日印发的《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可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我的公司为什么还没享受到租金减免?”据吴岳了解,湘江集团商管公司隶属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带着这份疑惑,吴岳6月7日在人民网留言求助,并提出,由于经营困难,希望能缩减租赁面积,减轻房租压力。

梅溪湖创新中心。 受访者供图

收到吴岳的留言后,6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邀请吴岳与湘江集团商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当面沟通。考虑到吴岳的企业经营困难,湘江集团商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同意缩租,并承诺吴岳,等有关租金减免政策的具体细则出台后,落实租金减免。次日,湘江新区管委会根据上述沟通情况,对吴岳在人民网的留言进行了回复。

“湘江新区6月下发《关于纾解市场主体困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湘江集团于8月6日印发了《减免租金实施细则》,我们第一时间和吴岳取得联系,办理相关减免租金的手续,努力缓解入驻企业的经营压力。”湘江集团商管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8月底,我拿到了租金减免的合同,一下子享受到了约9万元的减免优惠!”吴岳表示。

湘江集团商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减免租金实施细则》出台后,湘江集团商管公司全面摸排入驻企业、商铺,并通过上门走访、张贴海报等方式,指导其用好用足政策。目前,湘江集团商管公司已累计完成租金减免约4108万元,受惠企业和个体户共107家。

为培育、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8月28日,人民网发布“小巨人护航计划”,并上线了“828企业服务平台”( http://828.people.com.cn/),同时启动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地”专项留言征集。

(文中吴岳为化名)

       相关报道:

       2.5万元!辽宁绥中俩个体户获免租福利

       共计12万元!合肥8家商铺获租金减免

       西安个体户:房租减了1.6万,压力小了!

       落实国有房屋减租 呼和浩特网友:“解决很快,房租省了16.2万元

       房租不给减免?人民网帮助一企业省了3万多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等你来!

      推荐阅读:

人民直击丨在线培训乱象②副业变负债?短视频培训课程被指“割韭菜”

人民直击丨在线培训乱象①花25万买53门课程?高价“协议班”你入坑了吗

人民直击丨郑州市民4S店买到涉水车 同批21辆当新车出售?

人民直击丨虚拟偶像“塌房”之后

(责编:赵艳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