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法官首次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

2022年11月1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薄晨棣、李楠楠)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11月15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全会举行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选举,两位中国法官均在首轮投票中胜出。

经联合国内部司法理事会推荐,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法官高晓力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法官,任期自2022年11月15日至2026年6月30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孙祥壮当选联合国争议法庭法官,任期自2023年7月1日至2030年6月30日。

据了解,联合国争议法庭系根据联大第62/228号决议于2009年设立,有九名常任法官,其中三名专职法官(日内瓦、内罗毕和纽约各一名)和六名半职法官。联合国上诉法庭亦根据联大第62/228号决议于2009年设立,共有7名法官,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办公。联合国争议法庭和上诉法庭是联合国内部司法系统的重要机构,为维护联合国工作人员合法权益、促进联合国系统在法治基础上有效运转发挥重要作用。

自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设立以来,这是中国法官首次当选两法庭法官,填补了我国在联合国内部行政司法系统任职的空白。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