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国管局印发意见

2022年11月23日1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周静圆)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近日,国管局印发《关于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部门及其所属各级行政单位和各类事业单位提高国有资产配置处置、日常运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效能。

《意见》以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提升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为主线,从“严格资产配置处置、严控资产运行耗费、提升资产保障能力、强化计划预算控制、推动管理方式转型、涵养勤俭节约风尚”6个方面,提出12条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

《意见》强调,以资产配置处置、资产日常运行、依托资产提供保障为重点,严把资产配置“入口关”和资产处置“出口关”,优化在用资产管理,最大限度发挥资产使用价值。进一步加强资产使用管理,控制资产运行耗费。依托资产高效保障机关运转、有力支撑公共服务,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指出,以计划预算控制、数字化管理方式、勤俭节约风尚为支撑,科学规划资产相关的投资计划和预算财务,搭建节约节俭的整体框架,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加强投入产出分析,树牢管理绩效理念。坚持数据赋能,准确核算和动态反映资产存量、配置处置和运行成本等情况,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培育勤俭节约的意识和习惯,打造勤俭持家的专业队伍。

据了解,《意见》从认识重要意义、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情况、加强绩效评价等方面对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下一步,国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

(责编:王子锋、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