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钟南山院士:大家不要一起“阳” 要加强对老年群体的保护

2022年12月15日1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1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中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感染很重要。“比如有的人说‘早也阳晚也阳,不如早点大家阳’,大家‘阳’会有问题,一方面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另一方面,中国人口基数很大,很短时间大规模感染,不但影响正常的生活秩序,有可能还导致新的变异株出现,就会出现新的问题。”钟南山指出。

钟南山表示:“我们知道新的变异株有的是在巴西出现,有的是在印度出现,这都是短时间内大量感染的情况,很容易出现病毒的变异。所以,中国也是需要注意的。阳性不可怕,或者说有症状也不可怕,但是我们并不主张大家都一块‘阳’,把这个‘高峰’一下拉得很高,影响我们医院的资源,也影响我们整个社会的活动和日常活动。如果感染了,那就回家休息,几天就好了。这样我们把高峰拉平一下。这是有好处的。”

同时,钟南山还强调,要加强对于老年群体的保护。“重点加强老年人和脆弱群体的免疫接种,减少新冠肺炎感染。” (宋子节、实习生周俊龙)

(责编:王潇潇、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