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河北青龙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百万尾款 称已向财政申请

祝龙超 杨乔
2023年01月03日09: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由于多个项目欠款,公司目前经营困难。2022年4月开始贷款发工资。”秦皇岛天大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近日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被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拖欠项目尾款100余万元。人民网记者致电该局,对方承认欠款一事,称最近县财政局表示将列入2023年预算。 

秦皇岛天大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家小微企业,拥有员工20多名,主要从事生态环境治理及环保技术咨询服务等。据该公司反映,2018年中标的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总金额184.8676万元,尾款没有按时支付。

该公司提供的合同显示,甲方分三次向乙方支付报酬,签订合同后十日内支付80万元;2019年3月底完成相关数据审核、汇总和上报后,再支付70万元整;上级普查机构验收通过后30日内支付尾款。

双方签订的合同。受访者供图

“我公司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按时完成项目任务,并于2020年1月16日通过市普查办组织的项目验收。但截至目前,仅在2019年1月收到第一笔款80万元,剩余的100余万一直没付。”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我给负责这个项目的青龙县分局的李主任打电话说这个事,对方还是说财政没批下来。”

记者致电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负责此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欠款的事情确实存在。“我们也多次找县财政局,但县财政说比较紧张,始终没有拨。”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县财政局表示将列入2023年预算。

相关报道: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责编:赵艳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