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2023年继续执行烟花爆竹全域禁放政策

2023年01月06日17: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鲁畅)记者6日从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2023年,北京市将继续严格执行烟花爆竹全域禁放政策。北京市烟花办将积极协调,会同各部门、各区政府,采取“周密组织部署、强化宣传发动、严厉打击非法、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禁放看护”等工作措施,推进禁放管控工作。

  按照《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五环路以外区域,由区人民政府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据介绍,2020年以来,五环外各区结合禁放控制工作实际,不断扩大禁放区域面积,陆续发布了区域禁放通告,从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已实施全域禁放烟花爆竹。

  记者了解到,2022年9月28日以来,北京警方展开专项行动加强打击查缴非法烟花爆竹工作,查破案件121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3410箱,处理147人(其中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114人、罚款24人)。

  北京市烟花办提示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遵守禁放规定,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含冷烟花、儿童玩具烟花),积极举报非法储存、运输和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对于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每箱20元,最高2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责编:袁勃、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