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安全部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陈一新向全国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

2023年01月1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宋子节、梁秋坪)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国家安全部举行升警旗仪式。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总警监陈一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警察的节日祝贺和慰问,代表国家安全部党委向全国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活动现场,110名身着警礼服的国安干警身姿挺拔、士气昂扬、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的《国家安全战士之歌》,红蓝相间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干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集体宣誓。

陈一新指出,国家安全部成立40年来,一代代国安干警始终在党中央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在隐蔽战线上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立下了不朽功勋。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不愧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忠诚卫士。过去的一年,国家安全机关广大干警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陈一新强调,升起光荣旗帜、重温领袖训词,就是要在心中升起永不褪色的警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安全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深情厚爱,以更强领悟力、更强执行力、更强转化力贯彻好重要训词精神,锻造“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国安铁军,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陈一新要求,新征程新起点,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要保持本色,矢志践行“坚定纯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底色,矢志践行“让党放心”,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机关的绝对领导,不断把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而英勇奋斗;要把准角色,矢志践行“甘于奉献”,继承光荣传统,从灵魂深处回答好“三个为什么”历史之问,持续谱写国家安全战线英雄壮歌,甘当新时代无名英雄;要突出特色,矢志践行“能拼善赢”,弘扬斗争精神、讲求斗争策略、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