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春节假期海南康养游火热,逐渐成为旅游市场新风向

海南“森”呼吸 年味更“清新”

2023年01月25日08: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森”呼吸 年味更“清新”

在保亭七仙岭上“森”呼吸,到琼海官塘泡温泉,去海口西海岸来一次“氧吧骑行”……这个春节假期,海南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各地组织的健康、养生、养老等特色旅游活动,让居民游客都感受到了年味里的“康养味”。

作为我国著名的健康岛、生态岛和长寿岛,海南良好的康养资源遍布全岛。海南日报记者从多个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以来,海南康养旅游类产品热卖,许多度假酒店、景区打出康养主题招牌,三亚、海口成为康养旅游热门目的地。有不少游客为父母安排一场康养之旅以表孝心,一些青年人也带着解压、休闲的诉求被康养旅游的创新玩法吸引。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兼有热带雨林和温泉资源的“宝藏之地”,近年来该县将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加快康养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春节期间,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在茂密的森林和氤氲的热气中度过一个健康、绿色的假期。

1月24日(正月初三),来自吉林的游客刘艺琳带着父母自驾到保亭七仙岭温泉度假区。每年春节来保亭爬山、泡温泉,已成为刘艺琳家的“传统项目”。“父亲患有鼻炎,但是每次一到保亭就没了鼻炎症状,整个人都非常舒服。于是我们每年都会到这过年,一边游玩一边调养身心。”刘艺琳说。

保亭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酒店春节假期入住率超过80%,酒店结合野溪温泉、雨林景观、丛林秘境、黎苗文化等资源,推出一系列康养度假产品,逐渐成为海南康养旅游的名片。

海口春节期间在康养旅游产业持续发力,生态挥杆高尔夫、帆船帆板体验、万年火山深呼吸、中医健康理疗等一系列具有海口特色的健康游产品深受欢迎。

琼海则发布健康养生游路线,串联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官塘假日酒店、白石岭景区等康养旅游资源,打响琼海医疗康养旅游的旅游品牌影响力。

海南省康养旅游协会会长高民表示,今年春节海南康养游火热,目前全省已初步形成康养旅游生态圈,在海南康养旅游不但是养身、养心、养性、养生,更是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都能在旅游过程中寻找到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更好地推广海南康养旅游产品,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携手飞猪、携程、途牛、去哪儿等平台,开展各类康养旅游推广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许多旅游企业也积极布局海南医疗旅游产业,共同为海南打造个性化、多领域、全周期的综合健康服务。(记者 刘晓惠)

(责编:温璐、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