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们的家园|金牛区西北街社区:小朋友体验多民族文化

2023年03月29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成都市金牛区西北街社区的服务大厅一角,一群孩子正为纸板制作的各族乐器绘画着色。

西北街社区有汉、藏、羌、回等20个民族,常住少数民族人口2000余人,占社区总人口的15.4%。此外,每年还有近20万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

据悉,社区每周会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童’行向未来”系列活动,将各族孩子们聚集起来,通过绘画、学习非遗唐卡、剪纸等各种手工DIY活动,带领他们认识并推广各族的文化。

8岁的土旦卡卓是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藏族小朋友,她在为手中纸质瑶琴涂画的同时也学习着其他民族的文化风俗。

土旦卡卓(右)

社区志愿者每周都会选取一定数量的孩子在下一周穿上民族服饰,向所有人介绍相应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

2020年,西北街社区荣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文字:张楚宁 摄影:张可凡)

(责编:温璐、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