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们的家园|四川茂县坪头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2023年03月30日19:3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周静圆)春来花满枝,十里春色正迷人。3月27日,“我们的家园”主题活动(四川站)采访团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凤仪镇坪头村。恰逢坪头村李花绽放,一树树如云似雪的李花缀满枝间,与周围的雪山、村寨、碉楼交相辉映,吸引了游客前来打卡。

坪头村李花绽放。人民网 周静圆摄

坪头村位于茂县县城西岸,在这片土地上养育了藏、羌、回、汉等各族儿女。如今,坪头村推行果蔬生态立体种植模式,开发羌家游、农业观光体验游,民族特色村寨平台效应突显。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政策支持,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坪头村村民张泽莉尝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甜头”,她开的民宿近年来逐步发展壮大,她也不断学习总结,在促进文旅融合的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文化灵魂融入了文化展示,让游客沉浸式地体验、感受羌文化。

坪头村驻村干部黄伟介绍,近年来,坪头村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城乡结合部优势,积极探索民族地区幸福美丽新村发展路径,提出了“村两委+公司+农户”发展模式,深度挖掘农旅、文旅元素,不断加快农村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乡村特色的康养旅游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之路。2020年,坪头村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2022年,坪头村被命名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