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们的家园|发展职业教育 共育民族团结之花

周静圆
2023年04月0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学生在进行机械加工的实训。人民网记者 李昊洋摄
学生在进行机械加工的实训。人民网记者 李昊洋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日,“我们的家园”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采访团走进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以下简称“北川七一职中”)。该学校建于1983年,是一所集学历教育、成人教育、技能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来自汉、羌、藏、彝、回等14个民族。

北川七一职中校长付红梅介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国际视野、民族情怀、大爱教育、多彩未来”的办学定位,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技能强国梦”为主题,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校发展。

“为了让不同民族的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能够更舒心,相处更融洽,我们成立了由各民族学生组成的民族联谊会,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互联,让他们实现自我约束、自主管理、主动学习、共同成长。”付红梅说。同时,学校还搭建了“中华民族大舞台”,让各民族师生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增强民族自信。

此外,北川七一职中注重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教育,创新教学方法。“学校一直以来不断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为学生们营造浓厚的技能培训氛围。”付红梅说,学生们在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上获得了多项大奖,通过提升职业技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责编:温璐、邓志慧)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