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寻访最美戍边人|守卫着35公里的边境线 他们坚定地走在巡逻路上

2023年04月1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日喀则4月12日电 (唐宋、肖聪聪)坐落在半山腰上的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立新边境派出所辖区面积117平方公里,守卫着35公里的边境线。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立新边境派出所航拍画面。人民网记者 唐宋摄

自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后,村里90%的群众已撤离,但立新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依旧坚守在这里,七年来日复一日地进行边境巡逻工作。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立新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巡逻。人民网记者 唐宋摄

在民警日常巡逻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蚂蟥、狗熊、毒蛇,在进入雨季后,巡山的路上也会遇到塌方和泥石流,每走一步路都要时刻警惕。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立新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菜地浇水。人民网记者 唐宋摄

虽然巡逻路上艰险万分,但民警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工作之余还搭建了温室大棚,种植大白菜、豌豆尖、西红柿等蔬菜。在漫长的边境线上,派出所民警紧密团结在一起,继续走在巡逻路上。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立新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为辖区老人理发。人民网记者 唐宋摄

辖区村民和派出所民警关系很要好,民警日常走访群众时,经常会为群众送去罐头、蔬菜等生活物资。就在记者采访当天,辖区村民次仁坚参来找民警帮忙理发,“咱们警民是一家嘛,我对咱们民警的理发技术很放心!”次仁坚参笑着说。

(责编:梁秋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