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在京开幕

2023年05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周静圆)5月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邀请了近50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会。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体系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无障碍信息交流和无障碍社会服务的水平不断提高,但当前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境。本次论坛特邀请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开始前,主办方安排与会者参观了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的无障碍设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韩大元教授出席开幕式做了致辞演讲。参会嘉宾围绕马拉喀什条约的内容与实施情况、无障碍概念与文化、残疾人权利公约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立法、性别与无障碍、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标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