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余种装备参展!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亮点纷呈

【查看原图】
5月11日,在警博会上,特警展示警用装备。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5月11日,在警博会上,特警展示警用装备。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来源:人民网  2023年05月12日08:31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郝萍、翁奇羽、王晓啸)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于5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行,会上集中展示国内外前沿警用装备及尖端技术,大力推进警用装备现代化。

本届警博会分为公安机关装备馆、国际企业馆、国内企业馆和创新技术产品发布区,展览面积达5.34万平方米,600余家国内企业签约参展。其中,公安机关装备馆由特警装备展区、刑事技术装备展区、禁毒技术装备展区、交通管理装备展区等13个展区组成,920余种装备参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警博会还首次设立了警企供需对接区,警方需求单位和参展企业达成装备采购、技术服务、联合研发等意向的,可现场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警博会服务公安实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由公安部主办的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是全方位展示中国警用装备技术最高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警用装备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10届。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