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祝贺!我国7名护理工作者荣获第49届南丁格尔奖

2023年05月12日19: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周静圆、梁秋坪)据中国红十字会消息,今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公布了第49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37名护理人员获得南丁格尔奖。经中国红十字会组织评选推荐,我国有7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是本届获奖人数最多的国家。

我国7名获奖者分别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兼血透室护士长陈静、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麻风病区护士长邢少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科原科护士长刘小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雪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蒋艳、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颖惠。

据了解,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纪念佛罗伦斯·南丁格尔在改善战地伤病人员护理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设立的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我国自1983年参与第29届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已有90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2022年9月以来,中国红十字会依据有关规则和办法组织开展了第49届南丁格尔奖中国候选人遴选推荐工作。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