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十名律师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2023年05月18日11: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周静圆、梁秋坪)近期,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10名第八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均榜上有名。其中,方达夫等7名律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胡芳等3名女律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据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授予先进职工的荣誉称号,获奖人员均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为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职工。

司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的10名优秀律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为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全国广大律师的杰出代表,10名获奖律师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律师队伍服务大局、服务为民、奉献社会、履职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