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在江西举行

【查看原图】
首届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现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供图
首届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现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  2023年05月23日18:22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周静圆)5月20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西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首届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和江西省11个设区市、4家器官获取组织和爱心企业组成的41支志愿者代表队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和相关医疗机构密切配合,谱写了“生命至上”的华彩乐章,人体器官捐献正被社会越来越广泛地认可和接受,成为我国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达625万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4.5万余例,捐献器官13.8万余个,挽救了十多万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当晚,在井冈山还举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大爱传递文艺晚会。晚会分为红心向党、生命礼赞、生命接力、信仰远航四个篇章,以大爱传递为主题,采用音诗画结合的演绎手段,融合现场讲述、歌舞表演、配乐诗朗诵等全方位的艺术表现手法,重温井冈山红色经典,讲述器官捐献感人故事,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致敬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参与者、支持者、志愿者。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