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积石山6.2级地震|活动板房抓紧安装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2023年12月23日0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22日,在积石山县刘集乡陶家村,施工人员正在吊装箱式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12月22日,在积石山县刘集乡陶家村,施工人员正在吊装箱式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12月22日清晨,通往积石山县地震灾区的道路上,拉着彩板房及箱式房的大型运输车辆和大型机械设备明显增多。中午时分,在积石山县刘集乡陶家村,施工人员有的在吊装箱式房,有的在为箱式房接电线,100间刚刚完成安装的临时安置箱式房已达到入住条件,附近受灾群众陆续入住。

“经过近30个小时的紧张奋战,100间箱式房已完成安装。我们正在组织工人将折叠床、被褥、床单、火炉、煤炭等生活物资搬进箱式房,争取尽快安置受灾群众入住。”甘肃建投七建直属公司工程部长苟雄雄说。

据了解,12月20日,甘肃建投组织旗下19家单位赴积石山县开展建设任务。截至12月22日,甘肃建投已调集600余劳动力,大型机械设备50多台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先行筹调的1000余间彩板房及箱式房吊装工作已完成近半。

据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目前,积石山6.2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场排查搜救工作已经结束,经反复核查确认无失联人员,工作重心正全面转向受灾群众安置和受伤群众救治。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方面,采取就近帐篷安置、投亲靠友安置、公用设施安置、安全用房回迁安置、异地安置等方式,全力安置受灾群众。截至12月22日12时,共设置受灾群众安置点311个(其中集中安置点17个),转移安置群众112346人。

(责编:白宇、曹昆)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