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农历除夕至初五 北京五环路内禁放区“零火情”

2018年02月21日16: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昊男)今年农历除夕至初五,北京禁限放新规实施效果明显,五环路内禁放区保持“零火情”“零伤情”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了解到的消息。

2018年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的第一年。按照新规,北京五环路内全面禁放。北京市政府烟花办21日公布数据显示,农历除夕至初五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7起,致伤30人,同比分别下降73%和62%,五环路内禁放区继续保持“零火情”“零伤情”。

据了解,农历正月初五晚,北京市共组织79.3万人进行禁限放和社会面安全维护工作。全市继续落实网格化、实名制的禁放看护模式,在禁放网格、禁放点和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部署11万名看护力量,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开展重点巡查和动态抽检,及时发现违规燃放行为。

当晚,北京市公安局比照除夕启动最高防控等级,抽调3260名各机关警力支援一线,用警量同比增加36%;各区政府组织街道干部3.2万人值守一线,同比增加52%。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期间将继续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保持力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