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垃圾清理员春运有点忙 每天清运70吨垃圾【4】

【查看原图】
平日里,他每天要清运一两车的垃圾,一车垃圾满载重量为20-25吨,这样算来一天他至少要清运40至50吨的垃圾。
平日里,他每天要清运一两车的垃圾,一车垃圾满载重量为20-25吨,这样算来一天他至少要清运40至50吨的垃圾。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8年02月23日09:20

凌晨3时30分,朱大勇准时来到工作地点,准备开始一天的垃圾清运工作。朱大勇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站的列车垃圾清运员,负责列车垃圾的清运,无论天寒地冻,还是雨雪风霜,他都会开动清运车,将一车车的垃圾运送到指定的垃圾场。

沈阳站是列车垃圾投放站,沈阳站每天停靠、始发列车426列,春运增加临时普通旅客列车31列,高铁增加重联车组48组。平日里,他每天要清运一两车的垃圾,一车垃圾满载重量为20-25吨,这样算来一天他至少要清运40至50吨的垃圾。春运期间,旅客数量明显增加,产生的垃圾数量也增加了不少,春运期间朱大勇每天要清运70吨左右的垃圾,而这个数量要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

朱大勇将阻碍行车的杂物移开,同时对车辆四周进行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向27公里以外的垃圾处理厂出发,别看距离不算远,但期间要经过35个信号灯,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朱大勇来到站台,清运站台上的一袋袋垃圾,为下一趟的运送做准备。沈阳站平均每天要有15万左右的旅客上下车,400多列客运车辆经过和始发,所以每天产生的垃圾都不少。

朱大勇将清运车开出院落,赶往垃圾场。为了避开车流高峰,朱大勇每天在凌晨3时就开始工作,因为白天的道路没有早上顺畅,来去的路上塞车,一个来回需要4-5个小时才再次停靠在沈阳站的垃圾清运场。(李季春 刘博 杨波 阴发武)

分享到: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