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为何大幅提高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2021年06月11日09:3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郝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推动安全发展有关情况。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表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大幅度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就是要对违法行为真正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让生产经营单位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如何守住这条‘红线’?依法管理是根本性的举措。”宋元明说。

宋元明指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也会对营商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少数企业铤而走险,违法违规,利用不正当的手段谋取利益,就必然严重损害其他正规守法市场主体的正当权益,破坏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市场环境。“因此,对违法行为加大惩处,也是对合法守信市场主体的保护。”

宋元明表示,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和有关部门一起共同推动修改后《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强化普法、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奖惩结合。

(责编:李依环、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