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

陕西照金镇: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年06月1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铜川6月11日电 (孟植良)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的革命老区照金镇北梁村,有一所建于1955年的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

过去的学校仅有几间土坯房,教学设施落后,学生数量较少,由于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多数学生上学要翻山越岭走十几里的山路。

2000年,在各级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得以迁址新建。2002年9月,新校正式投入使用。2019年,北梁红军小学扩建的新校舍正式投入使用。而今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的办学条件也在持续改善。

“以前的北梁红军小学只有几间土坯房,没有自来水没有暖气,学生上学要爬坡过河走十几里山路,冬天还得自带小火盆取暖。而现在,学校有了可抗8级地震的新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和塑胶操场,教学能力、师资力量有了极大的提升。”现任校长封岗战表示,要用更大的热情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同时培养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让他们早日成才回报社会,用光热温暖更多人,把爱传递出去。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