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昨日全市112万游客逛公园过端午

香囊香粽香气久 游船游景游人乐

2021年06月14日08: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囊香粽香气久 游船游景游人乐

  本报讯 今天是端午节正日子,也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这两天北京略显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市民的游园热情,昨日全市共有112万游客走进公园景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本市各公园景区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措施,全市游客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5%,较2019年同期则减少25%。各个公园风景区累计有2万余名职工坚守岗位,有序做好各项游园引导工作,让游客逛得放心、玩得开心。

  昨天10时30分,在天坛公园科普园里,制作香囊、赛旱龙舟等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专程前来体验端午传统民俗活动的孩子和家长都感觉收获满满。据天坛公园宣传科科长王小铮介绍,端午节假日期间,天坛公园设置了丰富的游园活动,包括神乐署的端午节假日专场音乐会以及体验旱地划龙舟、制作中草药香囊、制作端午五彩手绳等非遗活动。在七一前,游客还可以在祈年殿西侧的月季园观赏到天坛公园的特色花卉月季。

  陶然亭公园也开展了“线上+线下”不同类型的端午游园活动。陶然亭公园宣传科工作人员童欣介绍,今日上午,陶然亭公园将举办综艺演出、征诗活动颁奖和非遗手工艺展示,市民游客可以参与互动体验。现场还打造出端午农家小景,有民俗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同时,陶然亭公园将首次推出端午节庆礼物安康花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端午假期,北京各大市属公园共开展了包括水上泛舟、传统民俗体验、线下游园结合线上科普等40多项游园活动。想现场体验包香粽、做香囊等节日民俗的游客,可以选择景山公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等。想到湖面泛舟游玩的游客,则可以到颐和园、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公园游船赏景。

  据了解,为实现游园客流有序管控,全市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谢绝黄码、红码游客入园。在确保不超过75%限流管控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游客入园游览,确保公园门区无游客扎堆聚集,全力做好游客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假期市园林绿化局还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了2021年文明游园整治专项行动。各区文明引导员在各大公园开展文明游园引导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捡拾废弃物,宣传垃圾分类,帮扶游客,咨询指路。此外全市各公园景区都在门区醒目位置摆放了《北京市公园游客守则》、《北京市文明游园倡议书》和《北京市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引导游客文明游园。(记者 王斌)

(责编:温璐、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