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福州在全省率先开设“办不成事”专窗

专门受理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致力为群众办成事

2021年06月20日09: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在全省率先开设“办不成事”专窗

本报讯 (记者 卞军凯 段金柱) 19日,福州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务大厅统一开设“办不成事”专窗,专门受理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致力于解决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成事。

据了解,在浙江、北京、湖北等地,已设有“办不成事”专窗,而在我省,开设此类专窗尚属首次。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福州各地广泛开展。17日,福州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重拳治理作风问题,推动全市上下齐心合力为群众“办实事”。

在全省率先开设“办不成事”专窗,就是落实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据介绍,“办不成事”专窗受理内容为:办事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办事申请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问题的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已制定“办不成事”专窗的服务流程:诉求登记、分析原因、协同服务、限期解决、结果核查。同时,各级行政服务中心都将“办不成事”专窗设在政务大厅显眼位置,并安排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群众、受理诉求。

“办不成事”专窗效果如何?

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开设“办不成事”专窗后,该县晓澳镇百胜村立即前来求助——该村“百胜缢蛏”地理标志产品马上要年检了,(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但原挂靠依托单位“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海水养殖协会”已因故取消,导致“百胜缢蛏”今年年检无法进行。百胜村希望注册“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重新挂靠。然而,按照常规办事流程,“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无法在年检截止时间(6月30日)之前完成注册程序。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立即启动“协同服务”程序,组织相关部门同步推进、联动办理,推动“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注册提速。下一步,将帮助“百胜缢蛏”顺利完成年检。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以“办不成事”专窗为工作抓手,强化部门联动,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办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和“急难愁盼”问题,把“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编:吴楠、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