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提升全民数字技能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新版上线

2021年07月1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为助推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7月13日,“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推出。新版增加了支持培训机构在线开班的功能,实现了在线培训全程数据监管,提升了平台的服务能力。

从2019年4月至今,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公布了56个新职业。其中数字化管理师、人工智能训练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数字技术职业,已经成为人们高质量就业的新选择。记者了解到,当前,用户可以在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上便捷地学习这些职业课程。

“进入数字化时代,数字技术在生活、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劳动者所需掌握的数字技能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表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的推出,将积极助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助力提升全民数字技能。

马新红在一家餐饮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同时也是一名数字化管理师。她在使用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后,发现数字化的技术可以解决企业很多管理问题,包括前厅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等,不仅提升工作效率,还可以为公司节约成本,带来更多的效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认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可以拓展数字技能培训对象的范围,增加劳动者群体在新职业技能方面的可获得性。

据介绍,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于2020年3月开通,专注于新职业数字资源培训,立足培育新型数字技能人才,促进相关行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注册人数已达809万,学习人次数2757万。(孝金波、实习生周静圆)

(责编:任佳晖、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