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高院出台意见

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9日09: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姜郑勇)记者日前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四川高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了司法服务保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理念,要求全省各级法院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定位,坚持服务大局、问题导向、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意见》提出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保护科研人员技术成果利益,加强数字经济、中医药传承创新、植物新品种权、商业秘密的司法保护,不断优化有利于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

在有效解决制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突出问题上,《意见》聚焦知识产权案件举证难、周期长、赔偿低等问题,深化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健全知识产权诉讼机制,优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依法惩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效能。

《意见》最后提出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提出健全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托天府中央法务区集聚知识产权解纷资源,深化川渝法院司法协作,共建“知识产权双城保护圈”,促进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责编:张靓怡(实习生)、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