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21日08:2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北京市今天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此次接种覆盖在京12-17岁人群(接种时需年满12周岁),含在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大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

  北京市今天启动了高中阶段(15-17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8月初将启动初中阶段(12-14岁)人群接种。在校学生将按照高中(含技工学校)、初中、特殊教育学校的接种顺序,有序安排12-17岁在校学生集中接种,各区开始以学校或学区为单位开展组织工作;非在校12-17岁人群将按照就业和非就业安排接种。

  本次12-17岁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该两款疫苗的安全性已在扩大临床试验中得到充分验证。国家有关部门已批准将这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北京市将视情况推进接种工作。

  截至7月20日12时,北京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1剂接种率达到95.63%,全程接种率90.61%。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