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天津市武清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微课

2021年07月16日16:0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郝萍)近日,天津市武清消防救援支队围绕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结合队伍建设实际,开展主题为“学习井冈山精神”微课。

此次微课由支队政治部主任张伯峰同志主讲,全体指战员从中一道感悟“党史”,汲取力量。

课上,张伯峰重点围绕井冈山精神,从历史背景、科学内涵、现实意义三个方面,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一段段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带领指战员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同时,结合新形势下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建设实际,教育引导指战员要继承革命传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优良传统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坚决举起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大旗,担起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责任,全力以赴投入消防工作,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武清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昕亮同志说:“开设‘党史微课’,其目的是通过讲述革命前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故事,引导广大指战员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看到一代人对党忠诚、以身作则的品质,奉献牺牲、坚定坚强的精神,学思践悟,坚定信念,切实将对革命精神的触动,转化为在岗位上奋斗的动力,把革命优良传统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沿着革命前辈的道路,坚毅前行、阔步前进。”

“革命先辈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留下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汊沽港消防站党支部书记张岩代表支队全体基层指战员表示,作为战斗在抢险救援一线的基层指战员,要积极向革命先辈学习,珍惜当下,立足实际情况,以昂扬的工作斗志,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做建功立业之辈,甘当无名奉献英雄。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