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南暴雨致多趟列车停运 兰州铁路局多措做好旅客保障服务

2021年07月21日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暴雨致多趟列车停运 兰州铁路局多措做好旅客保障服务

河南暴雨致多趟列车停运兰州铁路局多措做好旅客保障服务

  兰州火车站及时做好旅客服务和车票退、改签工作,开放全部售票窗口。 兰州火车站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21日电 (金帅群 强科 王喜栋)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陇海线、徐兰高铁的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部分列车停运或折返,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加强运输组织,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全力保障运输平稳有序。

  截至7月21日6时,兰州铁路局担当列车共停运18列,折返32列,预计21日将继续停运始发普速客车7列,始发高铁列车33列。

  兰州火车站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在站前广场增设服务台,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改签需要。 兰州火车站供图

  兰州车站及时做好旅客服务和车票退、改签工作,开放全部售票窗口,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在站前广场增设服务台,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改签需要;利用广播、宣传大屏、公告栏等及时将列车停运、晚点情况向广大旅客宣传告知,车站官方微博动态播报列车晚点停运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换乘车次、时刻等在线咨询,积极解决因列车晚点、停运导致的旅客出行困难。

  天水车站加大与列车、调度部门沟通力度,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启退、改签业务,紧急协调超市调配矿泉水、饼干、面包、火腿肠等食品,分批次为旅客送去应急食品,最大程度减少列车晚点、停运和折返对运输组织带来的不利影响。陇西车务段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在定西等车站引导分流上下行乘车、换乘旅客,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室、站台旅客的引导提示,加开窗口办理退、改签业务,通过车站广播、小喇叭向旅客告知列车运行信息。

  截至7月21日6时,兰州铁路局担当列车共停运18列,折返32列。 兰州火车站供图

  兰州客运段加大车内巡视频次,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耐心解释晚点原因,安抚旅客情绪;及时与车站沟通,补充列车餐料,保障车内旅客饮食、饮水供应;针对列车集便器满的实际情况,与前方停车站加强联系,及时做好吸污工作,保障列车厕所正常使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了解列车停运情况;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完)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