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铁路部门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2021年07月21日19:2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孝金波、郝萍)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

一是果断调整列车运行。对7月21日经过郑州地区的客车,第一时间下达调度命令,果断进行调整,分别采取限速运行、中间站待避、中途折返、迂回运输、缩短径路、停运等措施,实施主动避险,避免循环晚点,确保列车安全。

二是高度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通过多种方式摸清滞留旅客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有条件的车站组织滞留列车旅客分批到站内就餐,对有意愿下车的旅客组织大巴送至就近城区。目前,滞留客车食品得到持续补给。

三是加开临时客车转运旅客。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紧急加开北京西经石太、大西高铁到西安的高铁列车4列,郑州东至徐州东、石家庄、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6列,及时转运旅客。

四是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郑州地区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

五是加强信息服务。组织各地12306客服中心全体人员快速响应,耐心解答出行及退票改签政策等咨询,组织各单位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动态信息。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