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河南暴雨救援现场,这些画面温暖人心!【2】

7月22日,江西景德镇消防救援支队帮助河南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移避险。胡巧生摄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李依环、温璐)近日,河南遭遇罕见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汛情告急,牵动人心。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调派下,全国多地的志愿救援队伍相继抵达河南开展防汛救援工作。

闻“汛”而动、向水而行......连日来,消防指战员们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援任务中,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了成千上万人的心。

7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移途中,江西景德镇支队消防员曹志浩得知有一位刚做完手术的大妈,身体比较虚弱,急需转移,且行动不便。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来背!”大妈感叹道:“你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真是感谢你们!”

【1】【2】【3】【4】【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1年07月23日14:00
(责编:李依环、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