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河南暴雨救援现场,这些画面温暖人心!【5】

7月22日,消防指战员帮助河南省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病人及医护人员转移。卢彦伟摄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李依环、温璐)近日,河南遭遇罕见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汛情告急,牵动人心。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调派下,全国多地的志愿救援队伍相继抵达河南开展防汛救援工作。

闻“汛”而动、向水而行......连日来,消防指战员们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援任务中,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了成千上万人的心。

7月22日9时20分,江西消防救援人员接到命令: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有大量病人及医护人员被困,急需转移救助。九江、抚州、景德镇支队205名消防员,携带皮划艇、冲锋舟等装备立即前往救援。由于道路积水较深,且部分路段出现塌方,救援队伍先后3次更换行进线路,历经4个小时艰苦跋涉,抵达医院并迅速投入战斗。

【1】【2】【3】【4】【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1年07月23日14:00
(责编:李依环、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