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反诈防骗指南

“领导”让帮忙转账?这个“老套路”又有新人上当了

2021年07月2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如果“领导”突然主动加你微信或QQ、对你嘘寒问暖,您可千万别只顾着激动,这很可能是骗子在向你伸手。近日,宁夏盐池县的冯先生就“中招”了。

7月22日,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居民冯先生接到了一条来自“花马池政府某领导”的问候短信,加为微信好友后,该“领导”亲切的和冯先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随后,该“领导”提出想让冯先生帮忙转笔私账。冯先生欣然答应,并在对方的引诱下于23日上午11点40分左后先后分两笔转了15万元,后该“领导”又要求他再向另一个银行卡账户转15万元。这时,冯先生警觉了起来,拨通了该“领导”的视频通话,但该“领导”却悄无声息,此时的冯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赶往盐池县公安局请求紧急止付。

目前,盐池县公安局已成功冻结对方银行卡账户,止付15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防骗提醒:

1、收到自称“领导”微信、QQ等要求借款、转账,务必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进行核实求证;

2、向陌生银行账户、微信转账时,请务必三思;

3、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