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福州鼓励学子参与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27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福州7月26日电  (记者刘晓宇)为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在福州就业创业兴业意愿,近日,“好年华 聚福州”游学活动在福州市启动,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

  本次活动分为旅游观光和社会实践两大主题。其中,社会实践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包括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和走访式社会实践。其中,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引导榕外高校闽籍大学生前往基层一线,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为学子提供1000个以上优质社会实践岗位,并配备实践导师;走访式社会实践围绕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出50多个调研课题,组织省内外知名高校实践支队“揭榜挂帅”,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福州团市委书记陈浩介绍,将选聘部分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担任福州市校园引才青年志愿者;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并予以适当奖励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7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