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执结案件1.5万余件 执行到位标的额9.9亿余元

江西打击规避执行成效显著

2021年07月27日08: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打击规避执行成效显著

本报讯 (记者 胡佳佳 通讯员 尹伟)江西法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自今年1月30日至6月30日扎实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猎狐—2021”打击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强化对规避执行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江西法院共执结案件1.5万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9.9亿余元。

为确保活动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从历年终本案件、涉执信访案件中,排查梳理出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涉嫌规避执行案件,作为目标案件随方案下发。江西高院要求,要做到“三个一律”,即对目标案件一律重发财产报告令,对敷衍申报一律发出拘留罚款决定,对不报虚报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江西高院还要求,要集中力量和时间,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财付通等交易流水,以及铁路航空及高速公路、保险理财、不动产转移、电商购物及物流、供水供电等记录进行专项调查,分析研判涉嫌违法犯罪线索,提高移送公安机关刑事侦查立案率,提升活动成效。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江西法院共采取搜查措施768次,拘传被执行人4147人,拘留被执行人669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线索181件,受理刑事自诉案件74件,涉及拒执犯罪人数345人,已对22起案件的22名被告人作出了刑事判决,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薄晨棣、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