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州南浔法院为被隔离当事人“云上”解纷

2021年08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州南浔法院为被隔离当事人“云上”解纷

  本报讯 (记者 余建华 通讯员 薛 绍)“这个移动微法院真好,不仅可以视频,还可以在线签笔录,比我们想象中的打官司方便多了。”近日,由于当事人因疫情无法到庭应诉,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菱湖人民法庭通过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今年3月,被告叶某驾驶原告夏某的汽车与他人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他人车辆损失5万余元的交通事故,叶某承担全部责任。在支付赔偿费用时,叶某请夏某代为垫付了赔偿款。

  此后几个月,夏某一直找叶某索要赔偿款,但被叶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无奈之下,夏某只好将叶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在收到起诉材料后,立刻与叶某取得联系,并约定7月26日,双方到庭进行调解。

  眼看调解日期将近,有江苏南京旅居史的叶某因疫情防控需居家隔离,无法准时到庭参与调解。原、被告均万般焦急,他们本系朋友关系,都想尽快解决这起纠纷,维护朋友之间情谊。

  菱湖法庭法官助理吴健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叶某、夏某取得联系。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庭决定通过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开展调解工作,并就使用方法、庭审纪律等事项与当事人提前沟通。

  最终双方通过移动微法院在线调解,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至此,这起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浔区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积极开展在线诉讼,不仅让当事人享受到了“指尖诉讼”的便利,更有效保障了诉讼参与人和来访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编:邹菁、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