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

中国残联等16部门部署第五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1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孝金波、周静圆)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近日,中国残联等16部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切实做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安排。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组织开展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推进“十四五”残疾预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重要意义。《通知》明确第五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要围绕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加强《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实施成效、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等重点内容宣传,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通知》强调,加强对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宣传内容,加强宣传用品、活动设计、策划,扩大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力,提升宣传实效。

《通知》表示,以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评估、总结,及时研究、制订本地“十四五”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残疾预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由中国残联主办的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专题访谈将于8月25日在人民网播出,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广大网民介绍相关情况,并举行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受中国残联委托,人民网将开展残疾预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责编:梁秋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