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发布

北京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到50.1%

2021年08月1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截图来源:人社部官方网站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近日发布。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了解外来农民工在京工作、生活需要,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2020年监测数据显示,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到50.1%,男性占比高于女性。新生代农民工中男性占比为66.3%,比上年提高4.6个百分点;男性占比高于女性32.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9.1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就业集中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生代农民工占比大幅提高。2020年就业人数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共吸纳67.2%的新生代农民工就业。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