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迎民众“打卡热” 警方精准分流保平安

2022年01月03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迎民众“打卡热” 警方精准分流保平安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迎民众“打卡热”警方精准分流保平安

  2022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迎来民众“打卡热”。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2日电 (记者 李姝徵)2022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迎来民众“打卡热”。

  其中,具有江南园林文化特色的申园尤为引人注目。据官方表示,2日上午、下午和晚上的预约名额全部约满。

警方通过区域内客流测算系统,精准掌握区域人流密度。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

  警方通过区域内客流测算系统,精准掌握区域人流密度。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

  虽然公园各项设施运行尚处于磨合阶段,不过得益于警方与园方提前精准施力,在热门景区通过预约制有效分流了参观人数,乐园内集中到访的申园景区内并不拥挤,民众可在小桥流水之间闲庭漫步。

  记者了解到,刚刚开放的公园北区,占地85公顷,主要由舞动广场、静谧森林、时光印记大道、世博花园、音乐之林、中心湖、后滩滨江、申园等景点组成。作为公园中最为热门的景点,总占地达5公顷的申园以其独有的江南园林建筑风格,一经开放,就吸引大量市民前往。

警方和园方在热门景区通过预约制有效分流了参观人数。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

  警方和园方在热门景区通过预约制有效分流了参观人数。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

  据上海浦东警方表示,针对热门景区游客集中扎堆的情况,世博园区公安处备足警力,沿公园在济坤路上的主入口处提前设置提醒岗,调集警辅力量与园区志愿者,提醒市民注意热门景点预约展览制度。现场还同步架起了预约二维码板与预约形式告知牌。

  民警现场疏导游客,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中老年群体游客现场预约。除了主入口外,警方同步在申园、原法国馆、原卢森堡馆等景点引导客流错峰观赏。

  记者注意到,,一旦个别景区人流达到预警值,警方随即按照预案,同园方启动该区域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同时通过公园主通道处广播,提醒市民避堵错峰观赏。在公园最热门的申园景区,警方引导游客按照预约时段有序入园感受国风建筑魅力。

  除了以公共交通到访的民众外,还有众多自驾一族携家人前往。目前,公园周边700个停车点位能基本满足预约客流需求。而为进一步满足市民自驾到访需求,世博园区公安处充分调动辖区资源,在节假日开辟周边央企总部地下停车资源,提供数千个停车点位,有效满足小长假期间市民需求。

  据警方表示,下一步,在节后开放时段,警方也已制定完善相应预案,一旦有需要有开辟周边道路停车资源,确保市民不因停车紧张滞留在周边路段,影响观园体验。据官方表示,除了申园、狗GO乐园需提前预约或凭票入场外,公园其他区域市民均可直接前往,户外公共休闲绿地区域也全天候面向市民开放。

(责编:薄晨棣、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