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公安部:“昆仑2021”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9.9万余名

2022年03月1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郝萍、吴楠)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昆仑2021”专项行动中,累计侦破刑事案件7.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万余名。

2021年4月20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全国公安机关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不断发起猛烈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累计侦破刑事案件7.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万余名。

同时,全国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聚焦人民群众接种疫苗的迫切需求,牢牢守住疫苗安全底线。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表示,“昆仑2021”专项行动中,累计发现核查相关情报线索2900余条,成功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

记者近日了解到,公安部已全面部署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针对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知识产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五大方面,“网红”经济新业态下网上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等15项突出问题,持续保持打击力度。

据悉,此次“昆仑2022”专项行动将全面加强宣传力度,通过以案普法、以案释法,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诚信观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防范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浓厚氛围。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举报线索受理反馈机制,出台激励奖励措施,使违反犯罪人员无处藏身,使违法犯罪行为无所遁形。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