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社部启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 高校毕业生专场首期推出35场线上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5:1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温璐、孙竞)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人社部将于3月14日—5月20日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活动广泛动员各类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陆续推出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的线上专场招聘,开展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灵活举办“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优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方便,促进精准对接;在高校集中、毕业生规模较大的城市以及中西部边远地区城市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组织中央企业和部分省市用人单位,为当地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配套开展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推出线上政策宣讲、就业创业指导直播(录播)课程、“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推广等活动。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首期推出35场线上特色服务活动。包括国企、制造业、电力新能源、互联网、医药、长三角地区等16场不同行业、区域、人群线上专场招聘会和10场直播带岗活动;就业形势、高效面试指南、就业信息收集与处理等7场就业指导直播(录播)课;2场高校毕业生政策宣讲直播(录播)课。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2022届高校毕业生即将迎来求职高峰期,人社部新增部署了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重点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在3月至6月在校求职窗口期,开展“六进”活动,主要是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培训服务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